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希望安徽地面数字电视能够尽快发射高清信号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2021-01-07 16:45
你好,最近了解,省内各地市的电视台逐步高标清同播,但是很遗憾,只有有线才能看到,在农村地区,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网络,也不知道怎么装卫星电视,这类人群一直使用地面模拟电视收看节目,但是在2020年12月31日安徽省地面模拟信号关闭,导致老年人突然无法收看电视,好在我们这很多老年人都加了地面波机顶盒能够继续收看电视,地面波的确比传统地面模拟电视信号清晰,稳定,但是,地面波发射的信号依旧是标清信号,与国家大力推进电视节目高清覆盖背道而驰,在农村老年人用家里液晶电视看720x576的标清画面,体验很差,既然地面波可以发射高清信号,在此建议发射台能将部分标清节目替换高清信号播放,例如CCTV1 本省卫视,本地市级电视台,本地县级电视台完全可以发射高清信号,本人自己尝试收过中星6A,中星6B卫星上的高清节目,与地面波标清信号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发射高清信号,除了提升观众观看体验,也能增强党和国家的声音传播力,何乐而不为?
回复
回复部门:省广电局 回复时间:2021-01-08 08:27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由于频率资源有限,在保证电视节目套数的情况下,地面数字电视目前只传送标清节目。省级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正积极筹建中,建成后逐步推进省级高清电视节目无线传输。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