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设置省级未成年人专用频道的建议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1-03-29 08:26
3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广播电视节目集成播放机构应当通过设立未成年人专门频率频道、未成年人专门时段、未成年人节目专区、未成年人模式等措施,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专员、未成年人节目评估委员会等机制,防止未成年人节目出现商业化、成人化和过度娱乐化,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纵观我省设置未成年人专用频道的呼声一直不断,虽然国家广电总局此前曾出台政策鼓励频道频率精简精办,但此项法律的即将出台,势必对设置未成年人专用频道放宽限制,建议省广电局会同省广播电视台、省教育厅,积极谋划设置安徽青少·教育频道,该频道与省教育厅合作举办,承担少儿节目和教育电视节目的功能,弥补我省没有省级教育电视台的劣势。设置安徽青少·教育频道也是落实首部《广播电视法》的法律文件精神的现实需要。
回复
回复部门:省广电局 回复时间:2021-04-01 14:33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现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还没有颁布施行。关于您建议设置省级未成年人专用频道事,我局将要求安徽广播电视台根据我省实际及该台的发展规划,专题研究设置省级未成年人专用频率频道的可行性。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