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在省台农业科教频道增加戏曲类节目的建议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1-03-31 16:03
我省是文化大省,拥有黄梅戏、庐剧、泗州戏、徽剧等地方戏剧,安徽广播电视台做为省级广播电视集成播出机构,一直以来戏曲类电视节目难觅踪迹,我省《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有送戏进万村政策,农业科教频道为服务三农专业频道,可以在上午下午非黄金时间段增加地方戏曲类电视节目,给广大农民电话观众送去文化大餐。也可组织去各地拍摄一些地方戏曲节目。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工程落实落细。另外希望减少非涉农电视剧的播放,播出的电视剧也应精心挑选农村题材,办好群众满意的涉农电视节目。
回复
回复部门:省广电局 回复时间:2021-04-02 14:40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接到您关于省台农业科教频道增加戏曲类节目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联系安徽广播电视台进行沟通。安徽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于2020年9月22日正式开播上线。此频道是积极服务三农的专业电视频道,以聚焦美丽乡村、解读“三农”政策、记录城乡融合、传播绿色发展、弘扬乡风文明、守护绿水青山、健康休闲生活和青少年科普为定位。在此频道开设戏曲节目不符合频道定位。安徽广播电视台会认真吸纳您的建议,整合资源,尽量满足观众对戏曲的热爱和需求。在此也向您推荐一档安徽广播电视台制作以戏曲为主的综艺性栏目《相约花戏楼》,每周三、周五分别在安徽卫视和安徽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自1999年10月开播以来,介绍了全国30多个剧种,邀请100多位戏曲名家登台献艺。近两年,《相约花戏楼》还走进过安庆、淮北、芜湖、黄山社区和农村,今后还将继续尝试走出演播厅,走进广大农民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