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省局召开2020年安徽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1来源: 科技处浏览量:

7月6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麟主持召开2020年安徽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协调会。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总局关于2020年(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安徽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情况,讨论了2020年竞赛工作任务分工,部署2020年竞赛工作。

蒋麟强调,要继续把今年的竞赛办出规模、办出特色,成为系统技术骨干业务学习再深化、技术能力再提升的重要平台。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竞赛组委会,统筹组织规划,认真落实竞赛的筹备、培训、选拔、参赛等各项工作,确保竞赛的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责任到人。二是要规范竞赛程序,完善组织机制。按照总局及省级二类竞赛要求进行部署,省局相关处室要科学做好竞赛实施细则、竞赛秩序册和流程等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统筹好竞赛工作,规范工作程序。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相关保障。竞赛工作流程长、层次多,涉及部门多,必须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抓住竞赛实施的关键环节。四是要提高培训质量,培养科技人才。竞赛培训应着眼对标短板、提升能力,着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呼应新时代广电发展需求和特点,发现人才、培养队伍。五是要规范竞赛纪律,坚持公正执裁。要严格按照竞赛规定精心组织实施考试,确保考场设置合理、秩序井然,全体工作人员要严守保密纪律、坚持公正执裁,局机关纪委人员全程参与,发挥好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