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人民邮电报:移动5G带你“走村直播看脱贫” 中国移动为总台大型融媒体活动提供全程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2来源: 人民邮电报浏览量:

7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举办的大型融媒体活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正式启动,两辆配备5G新媒体移动云直播系统的大篷车将走进全国100个脱贫村,生动展现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

中国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服务合作伙伴,将提供全程通信服务保障,并在活动途经的脱贫村搭建高品质5G网络或专线网络,将全息影像、5G无人机、5G太空舱、5GVR等黑科技带到田间地头,让广大村民近距离感受5G带来的全新体验,让广大网友远程“围观”新农村新面貌新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分西南、西北两条线路,将历时三个多月,行程超过一万公里。西南线途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云南、西藏等地,西北线途经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7月26日、27日,活动分别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齐阁村及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开启西南及西北线路的首站直播。中国移动以稳定、高速的通信网络圆满完成首站直播活动通信服务保障。“总在电视里看到5G,没想到这次有机会体验一把,真是过瘾。”丰县齐阁村的张庆华感慨地说,“还能带小孙子感受一下国家科技的强大,让他好好学习,以后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中央大型骨干企业和信息通信领域的“国家队”,中国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独具特色的“网络+”扶贫之路。2002年至今,中国移动陆续承担了西藏改则县、青海玛沁县的对口支援任务,新疆阿克陶县、疏勒县、洛浦县,黑龙江桦南县、汤原县,海南白沙县6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以及各地方政府安排的1803个县、乡、村的定点帮扶任务。截至2020年6月,中国移动已累计捐赠扶贫资金近19亿元,派出扶贫干部4532人,网络扶贫各项投入超过700亿元,累计帮扶10个县、12个乡和1514个村脱贫摘帽,帮助100.3万贫困人口脱贫。

近两年,中国移动连续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获最高等级评价,2019年位居中央企业第一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连续两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自主开发的精准扶贫系统先后被联合国评选为“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最高项目奖”和“全球减贫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