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我省8部纪录片荣获2019年度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08-27 16:26来源: 宣传处浏览量:

日前,省局组织开展了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评选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天下徽商》等8部纪录片荣获2019年度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

建立纪录片评优制度、开展优秀纪录片评选工作是省局鼓励国产纪录片精品创作、加快推动纪录片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评选出的优秀纪录片聚焦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既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也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坚持评先推优和创新驱动相结合,在充分发挥优秀国产纪录片引领示范作用的同时,借助“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重点锻造一批电视纪录片、专题片精品,不断加大对纪录片的扶持引导力度,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