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回应关切 > 互动回应

关于“安徽公共频道虚假宣传药品广告”问题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2来源: 广电信息中心浏览量:
来信:
    家里老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初期,后看了安徽省公共频道播放的电视广告内容,其播放内容是山西三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蚂蚁双参通痹丸,广告宣称其能够治愈风湿性关节炎,老人认为是省级电视频道不可能播放虚假广告,所以在省级电视频道宣传的光环下购买了广告中的药品。 此药品不要没有效果,还害的老人从初期能够生活自理、局部关节不适情况下,造成几乎瘫痪(无法生活自理)。 为此,本人投诉安徽省公共频道,正式因为安徽省公共频道为这些药企提供虚假宣传的平台,协助这些药企祸害老人的身体健康,请主管部门给予重视,加大电视节目广告的审查、管理,对已发生的不规范管理给予审思,希望安徽省公共频道能够给予本人反馈和正当说法,同时本人计划后期向药企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希望需要的时候,安徽省公共频道能给予不超出工作范围的协助。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接到您在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网站反映安徽公共频道播出的“蚂蚁双参通痹丸”广告有关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安徽广播电视台进行核查整改。经查,安徽公共频道播出的“蚂蚁双参通痹丸”广告有正规的广告审查手续,该产品有合法的产品检验报告,但广告中的一些语言容易引起观众质疑,该广告已于7月8日停播。 该台已安排广告客户与您取得联系,详细回答您的有关咨询,说明该产品相关功能,并给您办理了退货退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