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我省作品在“飞天奖”“星光奖”评选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0-10-18 08:16来源: 局电视剧处浏览量:

近日,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结果揭晓,由我省制作机构联合出品或参与创作的作品取得好成绩,其中电视剧《外交风云》1部作品获得“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优秀编剧奖,动画片《大禹治水》和纪录片《长江之恋》2部作品分别获得“星光奖”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和优秀电视纪录片奖,电视剧《黄土高天》、纪录片《小岗纪事》和电视文艺节目《诗•中国》3部作品分别获得“飞天奖”和“星光奖”提名。

电视剧“飞天奖”和电视文艺“星光奖”均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国家级政府奖项。 本届“飞天奖”评出优秀电视剧奖16部,优秀编剧奖1个;“星光奖”评出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6个,优秀电视纪录片奖22部。

近年来,我局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和重要节点,指导创作了一批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并大力推荐申报国家级重要奖项,获得较好成绩。“十三五”期间,共有《板车女孩》《小岗新传》《黄土高天》和《大禹治水》4部广播电视作品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外交风云》《白鹿原》《长江之恋》《天下徽商》《小岗纪事》等71部作品分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国家广电总局“全国优秀国产纪录片”等重要奖项,有效提升了我省广播电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