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本级文件

关于征集安徽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市县广播电视精品节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8 11:06来源: 传媒机构管理处浏览量:

各市、县(县级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省局正在建设安徽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该平台将为市、县各级播出机构建立自制精品节目专区,展示各级播出机构自制优秀节目,提升全省市县广播电视台节目制播能力,并共享精品节目资源。根据工作需要,现将征集市县自制广播电视精品节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各市、县(县级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二、征集原则:各市、县(县级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原创、自播并拥有广播电视版权和播放权的节目。

三、征集节目范围和数量:

(一)征集节目范围。宣传片、纪录片、动画(漫)片、微电影、短视频、公益广告、文化旅游推介等电视类、广播类节目或作品。

(二)推荐数量。各市级广播电视台推荐不少于20个,各县(县级市)级广播电视台推荐不少于15个。凡是被选入共享平台精品节目库的节目或作品,省局将定期公布入选目录,并作为共享平台奖补入选单位的依据。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安徽广播电视共享平台建设是省局今年为民办实事和促进我省广电行业抱团发展的重点建设工程,也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重点建设工程,各市、县(县级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要积极主动督导所属广播电视台开展好自制优秀节目或作品的遴选审查报送工作。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在确保共享平台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和各技术标准、使用规范、操作手册等的制定,于2021910日前做好各级播出机构自制优秀节目的上传存储准备工作,并确保20211020日前高质量完成共享平台建设。

2.认真遴选。各市、县(县级市)各级广播电视台要指定专人负责,认真遴选审查近年来本台自制的优秀节目或作品,在总局、省局组织的评选中获奖的节目或作品优先,并对每个节目或作品的内容进行审查,防止报送的优秀节目或作品出现版权纠纷和政治性问题等。每个优秀节目或作品要在片尾合适位置标注本台名称和制作时间。

3.按时报送。请市、县(县级市)各级广播电视台于2021825日前将优秀节目或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格式要求MXF1920*108025M码流或MPEG2,720*576,6M码流),同时将百度网盘链接以及《广播电视精品节目征集报送表》(见附件)报送至省局供片中心指定邮箱,邮箱号:326123559@qq.com

省局传媒处  钟成兵,0551-62850757;

省局供片中心    瑶,0551-62829730

 

附件:广播电视精品节目征集报送表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1812

 

 

附件

广播电视精品节目征集报送表

 

播出机构名称:(加盖单位公章)

节目或

作品名称

类别

(广播、电视)

分类(宣传片、纪录片、动漫片、微电影、短视频、公益广告、文化旅游推介等)

是否拥有

全部版权

时长

(分钟)

节目审查

人员姓名

 

 

 

 

 

 

 

 

 

 

 

 

 

 

 

 

 

 

 

 

 

 

 

 

 

 

 

 

 

 

 

 

 

 

 










报送人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