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播电视台布局携手风语筑打造网红经济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11 08:22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9日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台与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安徽网红经济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安徽广电中心大楼举行,双方将就MCN、网红经济、直播电商产业、超高清视须直播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当前正处于网红经济时代,以直播、电商、短视频为代表的新兴业态高速崛起,产业链商业模式逐渐形成。网红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产业链中游的重要一环,即MCN机构。MCN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PGC (专业生产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发展前景广阔。随着媒体融合的纵深推进以及短视频平台内容生态的逐渐完善,广电入局MCN已成为主流媒体融合转型的重要一环。

安徽广播电视台与上海风语筑公司本着“互惠、互利、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构建IP内容孵化、经纪、营销、影视内容生产传播、商业变现等的网红经济生态完整产业链方面展开探索,全力打造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网红经济产生基地。同时借助“县长直播”“原产地直播”等新型直播形式,深度挖掘安徽省内各县市的本地产品和在地文化,着力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直播电商平台,扩大各县市特色产品的销售途径,推动本地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发布了“安徽网红经济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风语筑将运用自身强大的沉浸式技术手法及场景空间营造能力,将安徽广电中心大楼顶层打造成全国首个沉浸式网红直播空间一一AH SPACE。该空间将配置一系列5G+4K/8K+VR直播设备,供主持人进行短视频节目录制、主题直播带货等活动,并打造面向公众开放的沉浸式网红艺术展览,让社会大众全方位了解与体验时下热门的网红经济、直播文化及广电运作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