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电局制发首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
年内覆盖省本级所有审批制发证照

发布时间:2020-08-01 17:0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日前签发了全省首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安徽国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的这张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今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2020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要点》,安徽大力推动电子证照的广泛应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提交电子证照后,原则上不再要求提交纸质证照,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一致点赞。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今年,省局顺应改革要求试点了第一张电子证照,年内将完成省本级所有行政审批纸质证照的电子制证工作。”今后,企业在从事微视频、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等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和节目版权的交易、代理交易等经营活动时,可直接调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制发第一张电子许可证,标志着政务服务常办事项达到了申请、受理、审批、办结、证书发放的全程网办,打通不见面审批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网上办事“零跑腿”的服务目标。这是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减证便民”举措所取得的新成效。

不仅如此,此举还有着更深层的意义,一是将广电行业的节点数据融入全省政务服务大数据生态链之中,进一步放大了单节点数据的使用效能;二是借助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的官方安全认证,确保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可信、可用;三是依托政务服务数据生态链的交互性、共享性,实现该电子证照在多应用场景下的快速调取、分享互用,推进广电政务服务向“监管+智慧服务”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