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高温岗位 用汗水守护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20 12:58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阅读次数: 字体:【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挡不住劳动者奋斗的脚步。安徽多地劳动者不畏高温,为美好生活辛苦工作,成就“最美坚守”。

【实况】宿州市泗县农村应急广播 维修工 王方明:这是保险丝坏掉了,这段时间雨水比较大挨雷击的。

上午10点多,宿州市泗县维修工王方明爬上十几米高的电线杆,抢修农村应急广播。

宿州市泗县草沟镇秦桥村 村民 戚成军:高温30多度及时修理,汗流浃背,从心里很敬佩这些人。

灼热的线杆、滚烫的电器外壳,为了精准检修,王方明选择不戴手套,顶着烈日半小时完成维修。

宿州市泗县农村应急广播 维修工 王方明 :老百姓能听到广播响了我们觉心里也就舒服,党号召老百姓也能听到,感觉挺值。

宿州市泗县广播电视台农网中心 主任 王震:全县2700多应急广播接收点我们随时发布防汛、减灾、高温气象预警、助学贷款(等信息),常态化来维护广播。

目前泗县各村庄共有2700只应急广播接收点,为70多万农民群众每天能及时听到党的好声音服务。

高温炙烤着江面,太阳直射着没有空调的机舱。在铜陵市枞阳县铁铜乡和平渡口,渡船驾驶员许修民穿梭在长江中,来回摆渡江心洲居民。

铜陵市枞阳县铁铜乡和平渡口轮渡 驾驶员 许修民:外面有30、40度,我这里就有50度,再热,我都要把老百姓安全送到家。

铜陵市枞阳县铁铜乡 居民 何海玉:天气炎热,但是摆渡的师傅们仍然坚守岗位,他们及时、平安地把我们送回家,我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抢工期、保项目。在亳州市涡阳县涡河四桥施工现场、在阜阳市阜南县重点项目路网建设工地、在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白米村农村饮水工程现场,建设者们争分夺秒、齐心协力,确保项目进度有序推进。

亳州市涡阳县涡河四桥工程 建设者 陶言杰:这么热的天你要说心里面感觉不热,不累,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看这个工期一天天地快完工,我们心里面也是蛮高兴的。

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分公司 党委副书记 魏巍:每天提前两小时上岗,延长午休时间,再推迟下班时间,将高温天气对施工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用汗水诠释责任,以执着写就敬业。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保障暑运。在九华山风景区,“防汛防虫防疫防火”“四防”专业队冒着高温,为古树杀虫治病、修补复壮。在宣城市旌德县公交公司,维修人员冒着酷暑维护保养公交车;在宁芜铁路当涂段,铁路巡线员趴在滚烫的钢轨上,用手摸、用耳听,仔细检查铁轨高低状况。

芜湖工务段马鞍山线路车间 铁路巡线员 张志强: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四五次、三四次都是很正常的,钢轨的温度基本上要达到50度以上。

芜湖工务段马鞍山线路车间 副主任 潘从孝:用我们的汗水,换取铁路运输安全,包括旅客安全,我们心里感觉也是比较欣慰的。

坚守一线、挥洒汗水,为创造美好生活添砖加瓦。致敬!高温下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