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微广播剧《声生不息,共抗疫情》|《大喇叭又响了》

发布时间:2020-09-05 09:06 来源:安徽之声 阅读次数: 字体:【  

“喂喂,各位老少爷们儿,我是恁类村书记,我搁广播类说两个事……”这可不是电影《手机》里的镜头,这是今年大年初一,为了防控疫情,安徽亳州一名村干部通过“村村响”广播正在“喊话”。一次次“喊话”,一次次“劝告”,提高着人们的疫情防范意识,也降低了疫情传染的概率。

在大喇叭里,这位村书记用“村言村语”告诉大家如何防控疫情,过一个健康的新年。这个音频在朋友圈里热传,浓浓的乡音、生动的语言、全方位的防疫措施,被网友们称为“硬核村书记”。

安徽台主创人员利用这个真实音响,发挥想象,设计剧情,导演隔空云排练,演员各自居家演播,后期制作小哥拼接素材巧妙衔接,演绎出这个大喇叭背后的故事。

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含农村“大喇叭”、广播“村村响”)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基层宣传工作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承担着重要职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应急广播迅速行动,用田间地头的“大喇叭”将音频版的疫情防控手册“说”到每个村民的心坎里,及时的信息播发、接地气的表达、接近的情感,筑起了乡村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很多农民朋友说:大喇叭响了,人心稳了!

系列微广播剧《声生不息,共抗疫情》

本微剧由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广播剧创作室创作

根据安徽亳州一名村干部事迹改编

微剧《大喇叭又响了》

▼点击收听▼

微剧《大喇叭又响了》

面对肺炎疫情发生

安徽广播电视台组织创作录制10集

系列微广播剧《声生不息,共抗疫情》

回顾系列微广播剧

点击下图即可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