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力做好IPTV规范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14:49 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三网融合”工作,加快安徽电信IPTV规范对接进程,取得良好成效。

提高站位抓对接

安徽省广电局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站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文化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全局高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的大局出发,积极适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大势,着力把安徽电信IPTV规范对接工作作为“三网融合”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广播电视在新媒体领域的重要延伸,作为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平台和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安全为要、可管可控、跟踪问效。

完善机制抓对接

安徽省广电局及时成立省IPTV规范对接工作协调小组,科学制定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传输系统规范对接实施方案,组建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安徽电信参加的联合运营团队,建立定期协商调度机制,扎实推动解决规范对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指导安徽电信IPTV各方积极开展IPTV规范对接工作,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视听节目内容,提供种类更加丰富的增值服务,积极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感召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分步实施抓对接

安徽省广电局坚持分阶段实施、分步骤落实,扎实有序推进IPTV规范对接工作。截至2020年底,在2018年底完成直播和影视类点播内容割接、2019年底完成10万用户割接的基础上,安徽电信所有IPTV现网用户均割接至安徽广播电视台IPTV集成播控平台,安徽IPTV用户数已达到近700万户,对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21年1月20日,安徽电信IPTV规范对接暨三方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标志着安徽省智慧广电建设迈入新阶段。


严格管理抓对接

安徽省广电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按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天候”和“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监测监管要求,牢牢抓好IPTV内容管理、节目播出、信息管控及播出安全、传输安全等监管,进一步完善IPTV播控和传输体系建设,积极推进IPTV全网用户实现“双认证、双计费、双鉴权”管理,确保IPTV内容安全、传输安全、播出安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