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印发《安徽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应急广播系统对接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2 来源:局科技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为规范安徽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安徽省应急广播系统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提升预警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省局与省气象局联合印发《安徽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应急广播系统对接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发布的职责与分工、发布内容、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根据《办法》要求,省局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广播系统运行维护保障,及时播发气象部门推送的各类信息,实时反馈信息接收及播发情况。

近年来,省局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服务和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加强与应急、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服务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广播技术维护、运行管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广播长期响、优质响,长期发挥作用,打通农村等基层地区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多次获得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点赞,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