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暨精品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1:41 来源:局电视剧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谋划我省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工作,推动我省电视剧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上午,省局召开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暨精品创作研讨会,对全省未来五年重点电视剧选题项目进行规划、论证,并组织文化、农业、水利、卫生健康等省直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部分电视制作机构代表,就加强选题规划、推动精品创作进行交流研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训义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电视剧创作生产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好方向导向,对特殊题材、敏感话题和专业领域加强审查把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找准定位、选好创作题材,在规划选题时及早着手、围绕节点、拓展视野,实现推出一批、创作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三是注重品位、讲好中国故事,在创作过程中下生活、讲艺术、善转化、显特色,着力提升讲故事的能力;四是责任到位、做好质量管控,善于把握作品的细节要素、长度密度和行业风口,为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提供有力支撑。

朱训义指出,省局将通过完善规划引导机制、质量管理机制、“一线”服务机制和扶持推优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引导、服务、管理、保障作用,为全省电视剧创作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