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训义对重点电视剧《国家情怀》创作生产开展探班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6 17:52 来源:局电视剧处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5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题材重点电视剧《国家情怀》拍摄剧组所在地金寨,就该剧创作生产开展探班调研。局电视剧处和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拍摄现场,朱训义详细了解场景设计、拍摄进度、剧本二度创作、编审把关和安全防疫等情况,对剧组开拍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朱训义强调,重点电视剧创作要做好五个把控,一要把控好作品基调,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契合新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特点,突出地方红色文化的特色。二要把控好作品质量,在"三精"上下功夫,突出主题,讲好故事,防止同质化。要适应台网联动需要,注重年轻化和生动化表达。三要把控好政策要求,对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要客观表达,精准解读,避免过度渲染夸大。四要把控好安全工作,在防疫、消防、设备、交通等诸多方面加强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五要把握好细节,做到科学、严谨、规范,落实服化道景等方面的要求,避免走弯路,确保打造成为高质量的影视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