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训义就《青青宋河》纪录片创作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7 16:53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6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带队赴六安市金寨县宋河村,围绕纪录片《青青宋河》创作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局宣传处和电视剧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现场,古碑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当地脱贫工作情况,脱贫群众代表介绍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转变观念、积极奋斗、脱贫奔小康的历程。在座谈交流中,朱训义表示,我们一行带着对红色土地的感情而来,带着对脱贫攻坚推动者和参与者的敬意而来,带着对宣传好脱贫攻坚的责任而来。朱训义强调,下一步,广播电视要进一步做好以古碑镇宋河村为代表的脱贫攻坚典型宣传,一是把握政策抓导向,要实时关注党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变化,在宣传中做到有效衔接;二是思路清晰抓创作,讲好有冲突、有困境、有悬念的真实故事;三是关注人物抓典型,讲好脱贫攻坚中基层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变;四是贴近群众抓细节,用群众的语言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纪录片《青青宋河》融入了基层扶贫干部和脱贫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拥护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片日前入选了2020年“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