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举办时政新闻摄影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2 13:49 来源:省广电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摄影技术水平,提升新闻信息质量,1月11日,省广电局举办了时政新闻摄影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凯出席讲座,局二级巡视员李诗谊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安徽日报社高级记者徐国康为大家授课。

讲座上,徐国康围绕镜头政治学、时政新闻照片拍摄方法和文字说明三个方面,以真实的时政新闻摄影作品为例深入剖析,为大家讲解时政新闻拍摄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巧,短短两个小时的课程干货满满,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李诗谊对徐国康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他强调,掌握摄影,包括时政新闻摄影的基本技巧,是广电工作者的一项基本功,它既是我们的一项工作内容,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修养。做好时政新闻摄影工作,除了掌握基本的方法和技巧外,还要注意提高“三性”: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确保正确的导向,这是根本,是生命线;二是提高新闻敏感性,准确识别有价值的新闻,这是基础,是必备素质;三是提高行动敏捷性,快速捕捉“决定性瞬间”,这是关键,是成功保障。希望大家多学习、多实践、多探索,用镜头聚焦新阶段,见证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