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开展第六期财经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7 来源:局规划财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2日下午,省广电局开展第六期“财经管理微课堂”活动,局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到会并讲话。

此次微课堂活动从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两方面进行讲解辅导。朱训义充分肯定了开展“财经管理微课堂”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指出:微课堂活动为省广电局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解疑释惑的学习交流平台,作为机关和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该做到懂党务、懂业务,更要懂财务,努力提升财经素养,更好推动业务工作。一是预算管理方面,要把握好财务与业务的关系、短期与长期的关系、变与不变的关系以及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的关系,才能为预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资产管理方面,要梳理因单位变动造成的影响、熟悉资产管理的规则、完善资产管理的制度,推动资产管理工作更加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