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剧《觉醒年代》走进安徽大学

——省广电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12:37 来源:局电视剧处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8日下午,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和安徽大学联合举办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进校园”活动在安徽大学隆重举行。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安徽大学副校长钱家盛,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黄伟出席,省广电局电视剧处、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大学相关院系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觉醒年代》编剧、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传授创作经验,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小龙和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立新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创作交流,安徽大学陈独秀研究中心主任陆发春围绕《觉醒年代》讲授党史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广大师生和制作机构均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朱训义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觉醒年代》是党史教育的一部生动教科书,让这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党史题材大剧走进校园,是开展党史教育的好载体,创作者“下生活”的好途径,培育行业人才的好方法,改进政府服务的好举措,为安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建设探索了一条新路,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省广电局将继续完善“一线”服务机制,将电视剧创作进校园活动逐步打造成推动我省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建设的有效平台。

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讲述了1915—1921年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志士发动领导新文化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鲜活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先驱人物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等的群像,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这一主题。该剧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由北京歌华传媒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2021年2月1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播剧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开播后该剧在社会各界好评如潮,中国视听大数据平均综合收视率位居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第一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点赞,豆瓣评分高达9.2,并一度被年轻人在线催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