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举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助力乡村振兴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9 来源:局公共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6-17日,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助力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凯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

杨凯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推进新时期新阶段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路径,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出更有成效的贡献。他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抓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补短板、促均等,让广大基层和农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积极开展广电消费帮扶工作,进一步推深走实、提档升级,成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探索推动智慧广电乡村建设,在巩固提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基础上,依托广电资源提供多领域的智慧化服务,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邀请行业内外专家就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三农”音视频传播主阵地、有线网络服务智慧乡村建设、县级融媒消费帮扶的创新实践、人工智能助力乡村振兴、字节跳动乡村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注重启发性和实用性,注重对现阶段有关重点工作的指导和引导,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好评。

各市县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和省广电局驻村第一书记约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