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部纪录片荣获2020年度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9-22 11:23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省广电局组织开展了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评选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刘铭传在台湾》《云走璜尖的日子》《身后是我家8部纪录片荣获2020年度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这些优秀纪录片聚焦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

近年来,省广电局大力推动纪录片精品创作,通过建立纪录片评优制度、开展优秀纪录片评选工作,强化“皖美呈现”重点项目建设,有效促进了安徽纪录片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今年,省广电局组织了红色纪录片进大学校园活动,加强了纪录片创作队伍与高校影视教育间的联系对接,共同搭建了纪录片研学交流、创作实践、人才培养的平台;建立了“纪录片评论制度”,聘请知名专家担任评论员,对重点纪录片进行深度点评,对全年纪录片创作进行全面综述,进一步扩大了皖产纪录片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省广电局将继续坚持评先推优和创新驱动相结合,依托安徽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和每年重大主题主线宣传任务,进一步推动“徽派”纪录片做强做优,力求题材更加丰富、表达更加生动、传播更加多元、影响更加深入,用心用情用功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2020年度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入选名单 

序号

 

申报单位

1

刘铭传在台湾

安徽广播电视台

2

云走璜尖的日子

安徽广播电视台

3

大湾村的笑声

安徽广播电视台

4

春天的战疫

安徽广播电视台

5

董芹芹日记

合肥市广播电视台

6

身后是我家

蚌埠市广播电视台

7

抗美援朝中的六安人

六安市广播电视台

8

  我家住在长江边

马鞍山市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