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安徽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8 来源:局科技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省直管县(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局有关直属单位:

为持续深入开展广播电视行业技术练兵,加强广播电视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举办2020年竞赛的通知要求,现将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安徽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20年(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安徽赛区)(以下简称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竞赛设广播电视中心(监测监管)、广播电视传输(有线网络)、广播电视安全保障(网络安全)三个竞赛项目。

二、竞赛内容及方式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实操考核两个方面,竞赛考核总分值为100分,其中理论考试为30%,实操考核为70%。根据选手总分高低排名,总分相同时,实操考核成绩高者名次排前。

三、竞赛组织及时间安排

竞赛由省广播电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广播电视台、省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省广播电视监测台承办,省广播电视科研所协办。

竞赛拟于9月中旬在合肥进行,具体时间由省广播电视局另行通知。

四、竞赛奖项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单位设组织奖。

(一)对各赛项前两名的选手,省广播电视局将根据竞赛成绩和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对于在总局竞赛中取得优异名次且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二)对于各赛项前两名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

(三)分别给予各赛项第1-3名选手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其中经核准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按5000元执行,不再给予该赛项的名次奖金。

(四)一、二、三等奖为总参赛人数的10%、20%、30%,获奖选手由省广播电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五、参赛资格

2020年安徽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应为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在职职工,具有3年以上广电行业工作经历(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即2017年9月30日前进入广播电视系统并从事相关工作),且2015年(含)以来未获得过同专业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表彰奖励。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竞赛活动,在本辖区、本单位内要组织进行培训、比赛工作,在此基础上选拔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原则上不得直接推荐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因特殊情况不能组织、举办比赛,须提交书面报告,经省广播电视局审核批准后,方可直接推荐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各单位须在8月15日前完成本辖区或本单位的比赛和报名推荐工作,具体比赛时间由举办单位自行确定,逾期将不受理报名工作。

(二)各单位在比赛后,应及时将本辖区或本单位的培训、比赛选拔情况、参与人数、特色做法、宣传报道情况以及推荐的参赛选手报名信息表等以书面形式报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同时交电子版),电子版请发至邮箱gdjsns@163.com。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培训、考试、考核、选拔推荐等全过程、各环节,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做到赛防结合,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事件,确保竞赛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万无一失。

(四)为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请各单位指定专人作为竞赛联络人,联络人名单于7月20前报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

(五)竞赛内容大纲、竞赛选手名额分配表、报名信息表请登陆安徽广电网(gdj.ah.gov.cn)“公示公告”栏目下载。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吴昌鑫,电话/传真:0551-62850721,18955188320;会务组联系人:高海涛,电话:13705519975。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总工会

                                                                                            2020年7月13日


竞赛内容大纲(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专业).doc

选手名额分配表.doc

选手报名信息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