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5 16:05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鼓励国产纪录片精品创作,加快推动纪录片产业发展,决定开展2019年度全省优秀国产纪录片推优评优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一)本《通知》所称纪录片是指以自然世界、人类社会为表现对象,以非虚构的真实记录为表现手法,以公开播映为展示渠道的电视片。

(二)凡省内广播电视台及广播电视制作机构制作并已经公开播映的,记录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反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讴歌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展现中国优美自然风光,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思想内容健康向上、艺术风格独具特色、制作手法精良独到的国产纪录片,首播时间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不限题材、类型,均可推荐。

(三)参评纪录片申报单位须拥有参评作品版权;共有版权的片目,须经自行协调,确定唯一申报单位后,再报送参评。

(四)未取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理论文献影视片播映许可证》的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不得推荐。

(五)要加强中国梦主题纪录片的创作、播映和推荐工作,鼓励创作并积极推荐展现普通人与国家和时代一起发展成长,追梦、筑梦、圆梦的优秀现实题材纪录片。

(六)鼓励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国产纪录片参评。

(七)参评纪录片须为普通话配音或加配中文字幕。

(八)访谈类节目、纪实性真人秀不属于推荐对象。

二、推荐程序

各市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负责本地区、本单位参评纪录片的征集和初评工作。

取得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核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制作机构和各市、县级广播电视台创作生产的国产纪录片,由各市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认真审核后统一向省局推荐,推荐的国产纪录片原则上不超过2部;安徽广播电视台对创作生产的国产纪录片认真审核后直接向省局推荐,推荐的国产纪录片原则上不超过6部;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对创作生产的国产纪录片认真审核后直接向省局推荐,推荐的国产纪录片原则上不超过2部。

三、推优数量及奖励办法

省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全省推荐的国产纪录片中,择优推选6-8部,予以通报奖励和资金奖补,并通过省局会议培训、行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经验介绍和推介。

四、报送要求

各初评单位负责审核申报材料,对符合推荐要求的作品认真评选后,于2020年8月5日前报省局(邮寄请使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申报材料包括:

(一)《优秀国产纪录片年度推优汇总表》《优秀国产纪录片年度推优推荐表》(见附件)。

(二)视频文件:格式要求MP4、1920*1080、50M码流,去除片目(包括片花)中的台标、栏目标,节目字幕、片尾字幕可保留。

(三)电子版申报材料:《优秀国产纪录片年度推优汇总表》《优秀国产纪录片年度推优推荐表》、竖版海报或者片名截屏。电子邮件标题命名规范:省局推优+申报单位+作品名。

(四)申报单位拥有纪录片著作权、评奖申报权和奖项荣誉权的相应法律文本、合同等材料1份(申报单位与其他制作机构联合创作生产的纪录片须提供)。

(五)其他需要附加说明的材料。

(六)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需同时附送总局颁发的《理论文献影视片播映许可证》复印件。

联系人:苏新生,联系电话:0551-62829093。

邮箱:1772005489@qq.com。

联系地址:合肥市桐城南路355号,邮编:230022。

本通知的相关表格均可从安徽广电网首页下载中心下载,网址:http://gdj.ah.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优秀国产纪录片年度推优汇总表.docx

      2.优秀国产纪录片年度推优推荐表.docx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