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新闻、电视节目(栏目)、纪录片、广播剧、动画片、播音员主持人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9 08:18 来源:省广电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艺术学院、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音像资料馆、安徽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各类评选推优工作,引导广播电视精品创作高质量发展,省局决定建立“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新闻、电视节目(栏目)、纪录片、广播剧、动画片、播音员主持人专家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推动全省广播电视精品创作,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支撑作用,助力广播电视宣传和精品创作高质量发展。

二、评选范围  

主要面向全省广电系统、相关高等院校以及其他行业中,从事广播电视新闻、电视节目(栏目)、纪录片、广播剧、动画片、播音员主持人等相关领域研究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三、专家条件

1.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

2.熟悉广播电视行业法律法规和宣传管理、精品创作相关规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管理人员一般应具有副处级以上职务,并实际从事广播电视行业管理工作。

3.专业技术人员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严谨扎实的学术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广播电视新闻、电视节目(栏目)、纪录片、广播剧、动画片、播音员主持人领域学术研究成果丰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4.动画片企业从业人员一般应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工作成绩突出,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5.一般为在职人员,身体健康,能承担相应工作,资深专家可为退休人员;

6.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没有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四、推荐名额

1.各市局在本单位和所辖广播电视制作机构(不含市台)中推荐不超过4名。

2.各市广播电视台在本单位范围内推荐不超过6名。

3.安徽广播电视台在本单位范围内推荐不超过40名,且每个类别不得少于5名(动画片除外)。

4.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艺术学院、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在本单位范围内推荐不超过6名。

5.安徽省音像资料馆、安徽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中心在本单位范围内推荐不超过2名。

以上单位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各类别之间的平衡,不要集中申报某一类专家。

五、其他事宜

(一)省局将优先保障入选专家参与广播电视奖评选、省局各类广播电视推优、动画片审片、专家授课等。

(二)入选专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审核更新。并根据工作需要,适当邀请其他相关领域优秀专家进入专家库。入选专家如出现违法违纪和信用声誉等问题,或不能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一经核实,将取消入选专家资格。

(三)推荐专家须填写《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专家库专家推荐表》(附件1),经本通知发放单位审核后统一报送省局(市台由市局统一报送)。

(四)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优中选优,推选出高水平、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专家,并于8月18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推荐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报送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

本通知的相关表格均可从安徽广电网首页下载中心下载,网址:http://gdj.ah.gov.cn/

联系人:海磊

电话:0551-62828686   传真:0551-62829085

邮箱:1050038047@qq.com

附件:1.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专家库推荐表.docx

      2.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专家库专家汇总表.docx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