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安徽考区)

发布时间:2020-09-01 10:41 来源:局人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10月24日、25日举行。

一、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和地点

报名方式:先网上预报名,再现场确认缴费。

(一)网上报名的时间是8月28日至9月8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在上述期间内登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未完成网上预报名的考生,不接受现场报名。咨询电话:0551-62829233、63812862。

(二)现场确认时间是9月22日至9月26日(每天确认时间为9:00—16:30,中午、周末均可现场确认)。网上预报名后,参加考试的人员在上述时间内到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楼一楼(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繁华大道220号,乘车路线:可乘150、52、57、603、901、18路公交车到天都路站下。联系人:彭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812862,13956061127)进行正式确认缴费。确认报名需带事先下载打印的报名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审核状态为待确认考生需提供),有免试科目的考试人员必须带上2019年资格考试成绩单。没有进行确认审核缴费的报名为无效报名。

三、考试时间、地点及科目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安徽考区)于10月24日、25日在合肥举行(详见准考证)。

(一)公共科目:1.综合知识;2.广播电视基础知识。

(二)专业科目:

1.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广播电视业务。

2.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

(1)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

(2)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四、考试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继续执行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函》(皖价费函〔2016〕148号)规定:

1.编辑记者资格考试考试费:150元/人;

2.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考试费:220元/人。

根据省财政厅《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财综〔2019〕38号),缴费宜用支付宝或微信方式支付。

五、注意事项

1.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制定的《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2.少数民族考生可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也可用汉语言文字答卷,但当年所考各科目答卷(含口试),只能选择使用一种语言文字。

3.2021年1月中下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合格标准。届时,考生可登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查询。

4.现场确认期间及考试当日,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持有效身份证、本地健康绿码有序进入体温检测区进行测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现场确认地点及考点。考生须严格遵守现场确认地点及考场各项防疫要求,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

                                                                                         资格考试安徽考区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