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建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6 来源:局人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有关网络视听单位,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加强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组建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库。为做好骨干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名额

    (一)推荐范围。凡在省内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相关单位从事编辑记者、播音主持、内容创作、科技工程等工作的各类优秀专业人才均可申报推荐,重点向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现职党政领导干部一般不作为推荐人选。已由省局推荐上报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直接入选,无需重新推荐。

(二)推荐名额。推荐单位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各类人才之间的平衡,不要集中申报某一类专业人才。各市推荐人才数量原则上为4-6名。省直广电媒体单位推荐人才数量原则上不超过6名,省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推荐人才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名。

二、资格条件

(一)自觉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学风作风正派,有强烈的事业心与社会责任感,社会形象良好。

(三)从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5年以上,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行业发展需求和态势,勇于开拓创新。

(五)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1月1日,即1966年1月1日之后出生),重点向中青年人才倾斜,各地各单位推荐45周岁以下人选须占总推荐人数的70%以上。

三、推荐程序

各推荐单位要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荐、内部公示等程序,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并按要求组织填写人选推荐材料。各县、市拟推荐人选,按照属地原则报各市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审核,并由各市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汇总后提出推荐人选名单及排序(市级广电行政部门在推荐单位意见栏目签署意见和加盖印章)报送省局;省直单位推荐人员由所在单位研究并公示后报省局;省局相关处室可商拟推荐人员所在单位提出推荐入库人选并公示。

省局对收到的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定最终入库名单并正式公布。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审核更新。入库骨干人才如出现违法违纪和信用声誉等问题,或不能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入库资格。

四、激励措施

(一)提供展示平台。重视发挥骨干人才专长优势,鼓励支持骨干人才参与承担行业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大创作等,组织参与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鼓励支持骨干人才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开展攻关研究。鼓励支持骨干人才对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相关的基础学科、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及前沿问题进行研究。鼓励支持骨干人才对行业核心技术进行研发和应用。推荐骨干人才参加大型学术会议、学术论坛、博览会等活动。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骨干人才参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优秀作品评奖、优秀项目推优活动。组织开展骨干人才座谈交流、创作学术研讨等活动,为省局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二)坚持跟踪培养。组织贯彻实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等重大人才培养工程,重点加大对骨干人才跟踪培养,培育德才兼备、成就突出、业界公认的高层次杰出人才。优先推荐、安排骨干人才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相关人才工程评选及教育培训,建立骨干人才业绩档案,完善骨干人才动态跟踪机制。鼓励支持骨干人才加强联系,开展成果分享、经验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对外交流等。

(三)开展扶持资助。鼓励支持骨干人才积极申报安徽省广播电视精品专项资金扶持和奖补作品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考虑。积极推荐骨干人才的优秀成果申报国家级扶持项目。统筹利用现有平台和渠道,支持骨干人才申报、主持或承担重点科研项目,开展学习教育、创作研究、成果展示等活动,推动出作品、出成果、出人才。鼓励支持骨干人才创新创造,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实践作品给予重点扶持。鼓励支持骨干人才组建创新团队,承担重大创作研究和学术科研攻关活动。

(四)创新评价机制。改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评价方式,灵活采取考试、评审、考评结合、考核认定等不同评价方式,提高评价质量和公信力。骨干人才申报职称评审时,优先推荐申报,同等条件下适当向骨干人才倾斜。对长期扎根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骨干人才,可依照有关规定破格申报职称评审。

(五)加大表彰力度。在安徽广播电视文艺奖和播音主持奖等奖项评选中,在评选条件、指标设置等方面向骨干人才倾斜。积极推荐骨干人才的优秀成果参加国家级奖项评选。在开展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时,注重从骨干人才中推荐受表彰人选,充分调动其工作热情和创新创业积极性。鼓励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开设骨干人才风采专栏,开展典型宣传,树立榜样示范,弘扬敬业精神和道德风尚,努力提高骨干人才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骨干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紧密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发展需要,严格推荐标准,将本地本单位德才素质好、创新能力强、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推荐出来。

(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要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扩大推荐覆盖面,引导和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工作者、从业者在骨干人才选拔推荐中凝聚人才共识,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三)把握节点,规范填报。各地各单位于12月20 日前将《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推荐表》及公示、业绩、获奖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省局,同时提交电子版2寸免冠证件照一张(照片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规格:3.5cm×5.3c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着正装,背景为蓝色)。报送地址:合肥市包河区桐城南路355号安徽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邮编:230022。联系人:刘晶晶,联系电话:0551-62829233 ,电子邮箱:sjrsc15@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推荐表.docx

      2.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骨干人才推荐汇总表.docx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