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
征集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5 来源: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全省各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有关部门、社会企业、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行业组织及个人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省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理想照耀中国”这一创作总主题,聚焦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通过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艺术风格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体现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全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人民奋斗圆满、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深情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国家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二、奖项设置

1.广播类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3等奖1名;鼓励奖5名。

2.电视类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3等奖1名;鼓励奖5名。

3.优秀组织机构:5名。

三、报送主体

1.省内各级播出机构、节目制作机构、高等院校、有关部门、社会企业、事业单位、行业组织及个人均可报送“广播类优秀作品”和“电视类优秀作品”。

2.省内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均可报送“优秀组织机构”。

四、作品格式标准

1.广播类作品。比特率不低于128kbps,位深度不低于16位,采样频率不低于44100hz,格式为MP3或WMA。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90秒。

2.电视类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码率不低于8M/秒,格式为MP4。鼓励各部门制播4K超高清格式作品,4K超高清分辨率为3840×2160(16:9),码率不低于15M/秒,格式为MP4。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90秒。

五、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报送作品和报名表。各报送单位和个人于2021年4月1日前将作品和报名表报送至所属市级广电行政部门,各市级广电行政部门遴选盖章后于2021年4月15日前将作品和报名表报送至省局传媒机构管理处指定邮箱,邮箱号为1005147414@qq.com,其中广播类、电视类优秀作品分别不超过3件,优秀组织机构不超过1个。省级机构直接将作品和报名表报送至省局传媒机构管理处指定邮箱。

第二阶段:组织专家评选。由省局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机构。 

第三阶段:组织表彰活动。向社会公布评选结果,印发表彰通报,对获奖作品发放扶持资金并颁发荣誉证书,对优秀组织机构颁发荣誉证书。

六、有关要求

请各级广电行政部门以及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并按时报送作品和材料。

联系人:省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钟成兵

联系电话/传真:0551-62850757

电子邮箱:1005147414@qq.com

 

附件:1.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报送表.docx

      2. 优秀组织机构报送表.docx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