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信息中心全面发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12-14 16:18 来源:省广电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政机关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省广电信息中心严格落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从制止餐饮浪费、推行垃圾分类、改造节能环保设施、开展宣传等方面全面发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面,省广电信息中心配合局机关开展“光盘行动”,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取消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减少白色污染;部分菜品自助选取,吃多少,打多少,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在推行垃圾分类,做好机关大院卫生环保工作方面,省广电信息中心严格按照《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机关大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安排人员现场引导,帮助职工分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既减少垃圾总量,又实现精准分类;二是A座办公楼和大院内均采用分类垃圾桶,张贴分类指引,帮助大家分类投放;三是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做好日常的巡查和监督;四是与餐饮公司和物业公司签订补充协议,落实各方责任,保证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和有效性,同时,还与具有资质的垃圾清运企业签订垃圾清运协议,确保有害垃圾的无害化处理。

在改造节能环保设施方面,省广电信息中心将低碳绿色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做好亮化工作时选用太阳能灯,在安装避雨通道时选择透明钢化玻璃,有效利用自然光源,减少能耗,还安排专人对大院供水管网进行查漏维修,在清晨和夜深人静时循管线听漏查漏,共发现四处管道破损,并及时予以维修,节约水量约三千吨,节约水费约一万多元。

在开展宣传方面,省广电信息中心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双向发力。线上,在局网站开设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在行动”专题,将其作为主阵地集中宣传,同时还在相关专题中新增栏目,对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进行宣传,并在政务新媒体同步转载;线下,则利用A座一楼的文字显示屏和动态画面宣传屏,实时播放宣传片、标语,还在大楼、食堂等场所摆放垃圾分类指引、节约提示语。通过线上宣传,将省局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好做法、好理念传播到全省广电系统中去;通过线下引导,让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观念在局机关大院内部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