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在广电系统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及预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10:45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广播电视优质安全播出,淮北市在全市广电系统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及预案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能力。

一、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各种预案的演练,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升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坚持“新人上岗必培训,技术晋升必考核,重保期前必演练”,形成“以技术保安全”的长效机制。

二、注重活动实效。强调针对性,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职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相应的活动,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相继开展了防火、反恐、断电、节目切换、网络攻击等方面7次演练,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快速处置问题的能力。

三、坚持全面覆盖。一是实现全员覆盖,建立岗前培训制度,使新招收员工都能得到1次上岗前培训;建立岗位提升制度,构筑职工从初级工到高级技师的成长通道;建立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制度,把组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作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二是实现全域覆盖,把练兵、培训、预案演练活动覆盖到广电技术、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等多个领域,保证活动的广泛性,截至目前全市广电系统有182人次参加培训,126人次参与演练。

四、创新活动形式。采取集中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业务研修、师傅带徒、技能竞赛、比武演练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职工学习业务知识、强化技能训练,不断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