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项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发布时间:2021-04-12 18: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近日组织召开全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议,具体明确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安排部署自查互查工作,扎实推进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安徽省广电局注重引导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作为巩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重要举措,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坚持疏堵结合,探索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管理机制,使之与城乡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结合起来,与平安建设、创建文明单位结合起来,督促各市、县建立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全省上下贯通的整治工作协调机制,持续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不断加大思想文化阵地监管力度。

为确保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安徽省广电局大力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进广场、进乡村等活动,指导各地在播出机构、户外大屏、电影院、应急广播等展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公益广告,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生产、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通过采取举办业务培训、组织现场观摩、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有关法规政策和执法实务纳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资格培训内容等形式,不断提升整治工作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