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行政审批落实为民办实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5-24 11:05 来源:局政策法规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这是省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行政审批领域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基本目标。省广电局着力从群众视角找问题、想办法,通过证明免交、代收代办、主动介入等途径,让群众期待有响应,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成果落到实处。 

一是实行告知承诺书替代证明材料。对省广电局3个政务服务事项6种证明材料,编制、发布相关目录清单、告知承诺书文本、办事指引,将办事指南中的证明材料自动关联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范本,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途径承诺办理,无需提供所需证明材料。

二是代收代办帮助机构集中换证。为实现全省466家制作机构集中换证零跑腿,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到期换证期间,委托各市广电行政部门代收材料,代办现场换证;对机构换证所缺少的非关键材料,先给予容缺办理,之后再由机构邮寄补齐。

三是主动介入指导考生领取合格证。为确保400余份2020年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资格考试合格证准确发放,在智慧办基础上,又编制发布了通过皖事通APP 的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申领操作指南,指导考生掌上完成“秒办理”;对考生邮寄地址填报存疑的,逐一电话核实。正如一位考生在办件评价中所说:“这种利民环保的办事方式既方便快捷,又让人看到了政府工作人员深化改革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