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打好“建导管用”组合拳
提升应急广播建设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0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关于加快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部署,按照“规划设计一体化、平台建设层级化、传输网络综合化、终端部署多样化”的建设要求,积极推动应急广播工程建设。

建之有方 突出“重点”夯基础  成立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等23家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密切协作。积极协调地方财政,统筹2800万资金用于工程建设,切实保障应急广播建设经费。按照“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应急联动、分级使用”的建设要求,构建市、县、乡、村应急广播网络体系。

导之有力 突出“特色”显亮点 强化顶层设计和项目指导,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多次组织赴江苏扬州等先行地区学习考察,结合淮北市实际,严格对标国家建设标准,重点突出规划系统的安全性和抗灾性。在应急广播的建设过程中,采用多模接入、实行四级管控、突出移动优先、实现信息共享,具备安全便捷、功能完备的显著特色,受到国家和省广电局的高度评价,成为我省应急广播建设的样板工程。

管之有序 突出“实用”提质量  按照“可管可控、确保安全、分步实施、稳慎推进”的原则,采取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的形式,紧盯目标、分类指导,上半年召开1次工作推进会,2次专题协调会,开展专项督查3次,下发督办函1份,确保工程稳步推进、质量可靠。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个市级平台、4个区(县)平台、36个镇级分控平台、4988个终端的建设任务,应急广播车辆改装已经完成并交付使用,累计完成工程进度100%,已进入终端供电及与省市其他平台对接调试阶段。

用之有道 突出“联动”重实效  充分利用新建应急广播系统,为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结合灾害预警、精准防“疫”等工作持续发力,第一时间循环播出相关提示及重要通知通告。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发疫情防控、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打击黑广播等各类信息 1200余次,播放《鉴往知来学党史》等内容30期,覆盖人群达104余万人。同时根据地区实际及管理部门需求不定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管理信息播发,确保信息及时精准,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