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应急广播在灾害预警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2 来源:局科技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发布应急信息快速、便捷、高效作用,近日,肥西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广播发布应急信息演练。目的通过演练,制定应急广播应急信息发布流程、明确各自职责、完善相关制度,在应对突发情况时,及时通过应急广播发布预警信息,减少灾害等造成的损失。

受台风“烟花”影响,肥西县出现连续降雨和大风天气,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要求运维单位提前对应急广播系统进行调试,保持最佳状态,每个乡镇、园区网点技术人员全员上岗,对不在线的终端及时安排人员排查原因,及时恢复工作,终端在线率始终保持95%以上。

截至7月28日18时,肥西县应急广播发布气象预警和防范措施等信息15条,转发省平台发布信息8条,抢修应急广播户外终端33处,排除村IP话筒故障2台、县平台故障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