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纪录片高质量创作研讨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3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4日至15日,长三角一体化纪录片高质量创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处长滕勇到会指导,长三角四省市广播电视局分管副局长及纪录片管理职能处室负责人、长三角四省市广播电视台分管副台长及纪录片创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部署要求,加强长三角地区纪录片创作交流合作,推进国产纪录片蓬勃发展。省局副局长朱训义出席会议并致辞。他着重表示,要按照总局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达成的一致意见,与沪、苏、浙的广电同行们进一步精诚协作、密切配合,更好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为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纪录片高质量创作,推进国产纪录片蓬勃发展,做出安徽应有的贡献。

会上,播放了长三角一体化纪录片创作交流宣传片;四省市广播电视局分别介绍了本省纪录片创作开展情况;围绕推进四省市纪录片创作合作、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讨,交流创作经验,谋求深度合作。会议还就联合制作电视纪录片《潮涌长三角》、联合开展长三角特色小镇视频评选活动、联合开办《纪录长三角》电视纪录片栏目,举行了启动仪式。

会议期间,专门邀请了沪、苏、浙长期从事纪录片创作的知名专家老师,为我省有关纪录片创作人员进行授课培训。会上还就今年“皖美呈现”项目验收评审、明年“皖美呈现”创作等方面做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