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 08:22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和广播电视节目(栏目)创新创优工作,加强宣传管理,推动交流合作, 3月16日,省广电局召开全省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训义对去年全行业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在广播电视宣传和节目(栏目)创新创优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着力提高五种能力:一要提高选题策划能力。切实增强主动策划的意识,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找准主攻方向的基础上,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策划方案,提炼宣传主题,选取切入点,通过一体化策划,实现同频共振,达到最佳的传播效果。二要提高讲故事能力。深度践行“四力”,积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善于捕捉细节,善于发现问题,讲好身边的故事。三要提高传播能力。推动媒体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的有效融合,实现立体化传播。尤其要牢固树立移动优先的理念,台网联动、移动优先。四要提高阵地管理能力。必须增强风险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健全完善风险研判机制,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果断处置。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抓好属地管理,整体联动、上下合力,共同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五要提高发展能力。积极面对当前广电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拓宽思路、强化举措,要善于以工作实绩争取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着力加强人员培训和学习。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宣传工作,部署了2021年广播电视宣传和节目(栏目)创新创优工作。广播电视宣传和节目(栏目)创新创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作了经验介绍。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21年“皖美呈现”红色题材、当代题材纪录片选题推进会,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的34部纪录片进行了评审论证。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宣传科负责人,各市台分管负责同志、总编室主任,安徽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同志、总编室主任,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2021年“皖美呈现”评审专家、各单位主创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