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安徽经视帮女郎报道“徐总”劳动纠纷案的投诉
来信人: 侯** 来信时间:2022-01-10 12:26
我是山东的一名私营业主,关了贵省安徽经视帮女郎报道“徐总”劳动纠纷案的相关视频后,为正义发声。 涉事企业无论是有怎样的违法违规,都应由相关部门来处理,做为媒体,就算报道也应中立客观。不应该只为了博眼球,讨好大多数群众而忽视企业的发声。很多小微企业在处理员工懈怠、不服从管理、甚至给企业造成损失的情况时,会违反劳动法相关规定,做为政府应该给予纠正教育。贵省安徽经视帮女郎栏目,大张旗鼓的又是栏目、又是直播,边直播边带着工商、讨薪人员上门查处的行为让人感觉很没有气度,现就以下几点问题,做为普通群众,向贵单位投起投诉: 第一,贵省安徽经视帮女郎栏目挑起的劳动关系对立现象,给社会带来了不好的示范,企业违法由公安、检查、劳动仲裁解决,劳动纠纷案件多数由于企业对劳动法不了解造成,政府应给予帮助和教育,协助企业正规起来,而不是该由媒体发起公开审判,最后搞到企业无法经营,被迫破产倒闭。 第二,要求安徽经视帮女郎在没有通过正规渠道采访到涉事企业负责人之前,不得进行任何报道,以免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涉事企业发布的情况说明视频中提到,该名员工10点上班,11点半多还未到,老板发信息话询问“大哥,上班了,还没到公司?”以及,该名员工以“猫找不到了,在家找猫,去了也没心情工作”“头疼,去不了了”等员工问题,被该栏目直接忽视。这有违媒体的中立客观。 希望贵单位给予安徽经视帮女郎栏目纠正,做为一名私营企业经营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因为法盲,还没得到国家机关的教育查处,先被媒体给枪毙了。
回复
回复部门:省广电局 回复时间:2022-01-14 17:04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接到您的建议后,我局认真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此报道是因安徽经视频道新闻热线接到观众投诉,反映安徽子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迟到一次要被扣罚一千元,他一个月工资几乎被扣光,公司其他员工也有类似遭遇。安徽广播电视台本着履行新闻监督的义务和职责,就此线索确定选题,进行采访、报道,为公民应有权益发声。新闻监督就是针对社会上某些组织或个人的违法、违纪、违背民意的不良现象及行为,通过报道进行曝光和揭露,以达到抨击时弊、抑恶扬善的目的。
2.采访权、新闻报道权是新闻媒体的基本权利,新闻媒体采制新闻、编辑新闻、发表新闻,都是新闻自由的权利内容。新闻记者自由的新闻采访活动只要没有妨碍公民和政府其他合法权益,就不能受到限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干扰、阻挠新闻机构及其新闻记者合法的采访活动。安徽经视频道将对此事件继续进行追踪报道,客观反应劳动监察等部门处理情况。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