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咨询合肥地面波信号问题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2-11-03 17:32
安徽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大楼西侧便民理发店的司师傅使用地面无线数字电视收看电视,但中央地数的中央一台等8个电视频道、中央十七台等4个电视频道、省台六个电视白天时段电视画面有较为严重的马赛克现象,仅合肥台3套节目画面质量较好,晚上都正常,本人帮其调试也未取得明显改观,该地距离大蜀山发射台仅十公里。按道理应该有较好的收视效果,且电视机自带的手动搜索模块信号质量也显示较好,不知道是否为大蜀山发射台信号源问题,如果为信号源问题,希望省台能及时检修,如果是接收问题,希望省台技术人员能够抽空帮助司师傅调试信号,如果是信号衰减,希望省台能及时调整发射参数,改善有效接收范围内的收视效果,司师傅一直为周边居民提供5元便民理发服务,包括省台在内的多家媒体也对其善行有过相关报道,司师傅平日理发时酷爱收看电视。希望能引起省台高度重视,帮助司师傅改善电视收视效果。感谢!
回复
回复部门:省广电局 回复时间:2022-11-09 10:30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核查了解,合肥市DS-17、DS-18、DS-28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正常发射,信号源均正常。经安徽广播电视台技术人员上门检测后,发现您所反映的地面数字电视接收不流畅问题的原因是:司师傅所在的接收位置地势较低且周围高层建筑多,导致地面数字电视信号覆盖效果不理想。建议使用高增益室外天线,并将天线尽量放置在高处,以增强接收效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