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安徽经视广告推销桂龙药膏 买满金额送赠品鹿角脱盘粉
来信人: 周** 来信时间:2022-11-06 20:29
安徽经视播出由 孙本新 和一女主持人主持的养生栏目,该栏目以养生、患者现身说法形式推销葛洪桂龙药膏,夸大药品疗效声称能够治疗多种疾病,误导消费者购买药品,涉嫌违法。 以健康讲座形式播出的葛洪桂龙药膏广告中:含有以下内容“适用人群:心脑疾病、中风疾病、气血不足、关节疾病、风湿骨病、胃肠疾病、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等等,但药品功能主治中没有相关内容,与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不一致。是否应该禁播?处罚? 通过电视广告销售药品,打电话订货,快递公司送药上门代收货款。是否合法合规? 百度一下,全国多地已经有多起对孙本新推销葛洪桂龙药膏的投诉。 家里长辈医院检查有结节,前两天打了电视广告上400电话咨询,对方说可以购买4000多元桂龙药膏赠送鹿角脱盘粉治疗结节,赠品不单卖。之前他们电话推销购买桂龙药膏送熊胆粉。 这一系列行为不亚于电信诈骗,望有关部门严查为感!
回复
回复部门:省广电局 回复时间:2022-11-10 15:15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收到您投诉安徽经视播放的葛洪桂龙药膏广告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安徽广播电视台认真核查处理。经核查,该广告部分节目中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用语,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已责令其立刻整改。

感谢您对我省广播电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