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4-08-29 16:02来源: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浏览量: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宣传、创作的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推进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组织推进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农村和贫困地区广播电影电视建设和发展。

(四)拟订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管理全省性重大广播电影电视活动。

(五)负责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指导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

(六)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七)统筹规划全省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指导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监测和安全播出。

(八)指导、管理广播电影电视对外及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

(九)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3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7个,详细情况如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本级

2

省广播电视科研所

3

省广播电视监测台

4

省音像资料馆

5

省广播电视信息中心

6

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

7

省广电局管理服务中心

注:根据省编办文件精神,2013,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省广电局管理服务中心分别划转到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管理。按照预决算同口径要求,两单位年度决算仍纳入我局汇编范围。

三、2013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3年度收入总计20556.1万元,支出总计25811.7万元。与2012年相比,收入减少17016.2万元、同比下降45.3%;支出减少6930.6万元、同比下降21.2%。主要原因:一是2012年省政府批准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与省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安徽艺术学院,省财政追加安排了一次性专项补助经费,而2013年不再对此项经费予以安排,导致收入减少。具体表现在2010499科目-其他发展与改革支出减少2000万元、205科目-普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减少12438万元。二是207科目-文化体育与传媒减少2696.7万元。

四、2013年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55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808.8万元,占47.7%;事业收入5098.8万元,占24.8%;其他收入5648.5万元,占27.5%

五、2013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81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53.7万元,占36.2%;项目支出16458万元,占63.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3年度决算1506.7万元,其中:“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决算1500万元,主要用于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6.7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广播影视技术交流。

2.“社会保障与就业”2013年度决算978.2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45.3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592.7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抚恤”决算40.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死亡职工的死亡抚恤。

3.“医疗卫生”2013年度决算256.2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84.2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医疗保障方面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165.7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6.4万元,主要用于补助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3年度决算372.4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局属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支出。

5.“教育”2013年度决算11663.7万元,其中:“高等教育”决算283.4万元,主要用于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高校发展人才工程及科研专项支出;“职业教育”决算11380.4万元,主要用于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日常运转支出、高职院校发展专项资金支出、安徽艺术学院筹建支出以及学生奖助学金等支出。

6.“科学技术”2013年度决算189.6万元,其中:“机构运行”决算139.6万元,主要用于省广播电视科研所机构日常运行支出;“社会公益研究”决算50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广播系统研究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2013年度决算10844.9万元,其中:“其他文化支出”决算250万元。主要是省委宣传部追加的文化强省资金项目,主要用于安徽电影网建设支出140万元、省广播电视科研所同步广播电视技术研究及应用支出50万元、省音像资料馆动画片《安全成长对对碰》制作支出60万元;“广播影视行政运行”决算611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日常运行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70.6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专项监管业务支出;“机关服务”决算2877.6万元,主要用于原省广电局管理服务中心日常运转经费支出;“电影”决算2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电影监管平台建设项目支出;“广播电视监控”决算293万元,主要用于省广播电视监测台日常运转支出;“其他广播影视支出”决算6542.7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专项业务支出及局属单位日常运行支出。

六、2013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3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4357万元,本年支出4357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2013年度决算4306万元,其中“资助城市影院”决算4306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新建城市影院的奖励返还及资助城市院线更新改造。

2.“其他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2013年度决算51万元,主要用于皖台文化旅游周等专项支出。

 

 

附件:

1.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总表.pdf

2.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决算表.pdf

3.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决算表.pdf

4.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5.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pdf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决 算 数

 

 104

因公出国(境)费

9.1

公务接待费

35.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9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9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4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本级和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9.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9.1万元。2013年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6人次。主要是用于省委省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调研考察等外事活动。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35.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广电公务往来支出,包括来宾食宿费、车辆租用费等。在公务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委省政府30条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安徽省直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3207号)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9万元,2013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2013年,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5辆。

联系方式: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zwgksq@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