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8-28 16:00来源: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浏览量: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新闻出版、著作权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新闻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调控目标、产业政策并指导实施,制定出版、印刷、复制、发行和出版物进出口单位总量、结构、布局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监管出版活动,组织查处严重违规出版物和重大违法违规出版活动,负责对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

(四)负责对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

(五)负责出版物内容监管,组织指导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重点出版物以及教科书的出版、印刷和发行工作,负责全省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工作。

(六)负责对互联网出版活动和开办手机书刊、手机文学业务进行审核和监管。

(七)拟订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的大案要案。

(八)拟订出版物市场的调控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指导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

(九)负责新闻单位记者证的审核、发放和管理,负责省内报刊社、通讯社分支机构和记者站的监管,组织查处重大新闻违法活动。

(十)负责印刷业的监管。

(十一)负责著作权管理工作,组织查处有重大影响的著作权侵权案件和涉外侵权案件,承担处理涉外著作权关系的有关工作。

(十二)组织开展新闻出版和著作权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有关工作,负责出版物的进口管理工作,协调、推动出版物的进出口。

(十三)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省新闻出版局本级

2

省新闻出版局信息中心

3

省出版物审读室

4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三、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10833.7万元,支出总计10833.7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减少1403.9万元,降低11.5%,主要原因:省新闻出版局减少了对省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的补助。支出减少1403.9万元,降低11.5%,主要原因:一是省新闻出版学院实训室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尚未完工,还在执行政府采购程序,款项未全部支付;二是省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偿还以前年度借款的债务利息支出减少。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4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68.8万元,占77.3%;事业收入1515.3万元,占21.8%;其他收入59.6万元,占0.9%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3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27.1万元,占61.5%;项目支出2459.9万元,占38.5%

(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216.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216.5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减少119.9万元,降低2%。主要原因:省财政对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的降低;支出减少727.8万元,降低13.3%,主要原因:当年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没有执行完,形成年末财政拨款结转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12.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1.7%。与2013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75.2万元,降低17.8%,主要原因:当年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没有执行完,形成年末财政拨款结转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0.9万元,占61.8%;项目支出1721.6万元,占38.2%。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2014年度决算1640万元,其中:“普通教育”决算365.3万元,主要用于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支出;“职业教育”决算1274.7万元,主要用于安徽新闻出版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及其他职业教育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4年度决算2006.6万元,其中:“文化”决算33.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强省建设专项支出;“新闻出版”决算1973.1万元,主要用于新闻通讯、出版发行、版权管理、出版市场管理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14年度决算605.2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586.6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9.8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抚恤”决算8.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职工死亡的死亡抚恤。

3.“医疗卫生”2014年度决算126.8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10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本级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5.8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14.4万元,主要用于补助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4年度决算133.9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93.9万元,“提租补贴”决算4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9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05.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85.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附件:1.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收入决算表

3.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支出决算表

4.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收入决算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