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广电业务费使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019年度)

发布时间:2019-12-20 01:20来源: 规划财务处浏览量:

一、项目名称

广电业务费

二、项目内容

完成我局作为公共服务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的各项职责,为推动广电各项事业发展做好保障。具体包括:加强舆论宣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内容生产,推动精品创作再攀高峰;加强融合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优化升级,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加强阵地管理,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实施周期

20191-12月。

四、绩效评价

见附表。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项目名称 广电业务费
主管部门 原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实施单位 原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80 347.48 10 91.44% 9.14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380 347.48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1:重大主题活动宣传,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目标2:加强影视剧创作生产引导,力争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目标3:组织广播电视节目的推优扶持工作,积极打造优秀作品。
 目标4:继续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目标5:完善贫困地区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播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台站制播能力。
 目标6: 继续开展全省应急广播省级监管和调度平台二期及后续工程建设,推进并深化细化应急广播试点县工程建设。
 目标7:推动升级IPTV监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监测监管能力。
 目标8:防范查处非法电视台、非法网络共享网站,确保舆论安全、阵地安全。
 目标9:全面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加强对市、县级播出机构的管理和指导。
 目标10:加强公益广告制播工作,开展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工作。
 目标1完成情况:推出系列宣传报道、节目栏目和文艺作品,如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专栏,特别策划牢记嘱托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40年改革领跑路等系列报道,等等。
 目标2完成情况:紧紧围绕四个重大时间节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2022年重点广播影视选题征集、评选活动;严格落实备案审查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质量、严管理,我省影视剧创作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目标3完成情况:积极组织广播剧、动画片、纪录片和少儿节目的推优和扶持工作,在四个类别的全国奖项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目标4完成情况:总体完成中央投资3053万元的建设任务,涉及我省40个台站。
 目标5完成情况:完成了贫困地区播出机构的采、编、播设备的更新改造,提升了台站制播能力。
 目标6完成情况:全省7个试点县已全部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完成与省应急广播调度控制平台的对接;平台二期工程已招标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目标7完成情况:IPTV监管平台二期已完成项目验收,并整体投入试运行。
 目标8完成情况:持续高压打击非法广播电视台(点),并对乡镇小片网乱播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没收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查处和关闭封堵非法网站。
 目标9完成情况:积极开展全省广播电视发射塔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广播电视发射塔的安全播出隐患。
 目标10完成情况:开展2017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工作,对35个优秀扶持项目发放扶持资金。
存在的问题:
    广播电视精品创作生产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共惠民服务有待进一步升级。
整改的措施与建议:
    谋划重要时间节点的重大主题创作规划,抓好2018-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选题项目的实施,大力实施网络视听节目提升工程;加快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重点推进全省32个贫困县应急广播建设项目。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评价得分说明




(50)
数量指标 广播电视新闻作品推优数量 3 20 20 3 持平
广播电视节目作品推优数量 3 40 46 3 超额
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台站建设任务完成率 3 100% 100% 3 持平
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台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完成率 3 100% 100% 3 持平
应急广播试点县工程建设任务完成率 3 100% 100% 3 持平
IPTV监管平台建设任务完成率 3 100% 100% 3 持平
黑广播监测报告频率 3 每月一次 每月一次 3 持平
安全播出大检查任务完成率 3 100% 100% 3 持平
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扶持项目 2 30 38 2 持平
质量指标 广播电视作品推优获奖数量 2 8 11 2 持平
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合格率 2 100% 100% 2 持平
安全播出大检查整改达标率 2 100% 100% 2 持平
公益广告获总局奖励数量 2 2 3 2 持平
时效指标 广播电视新闻作品推优进度 2 每季5 每季5 2 持平
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按期完成 2 2 持平
工程建设项目按期完成投资 2 2 持平
安全播出大检查按期完成整改 2 2 持平
公益广告评审工作按期完成 2 2 持平
成本指标 办公费 2 67万元 71.07万元 1.89 未达
差旅费 2 90万元 94.68万元 1.9 未达
审片费用 2 25万元 21万元 2 持平
                                                                                                                        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 稳步提升 稳步提升 3 持平
推动广播电视文艺创作 3 稳步提升 稳步提升 3 持平
提高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率 3 稳步提升 稳步提升 3 持平
试点县达到应急广播的功能要求 3 基本实现 基本实现 3 持平
确保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 3 确保 确保 3 持平
规范广播电视播出秩序,确保舆论安全 3 确保 确保 3 持平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扩大安徽影视知名度 4 稳步提升 有所提升 3 未达
提高农村地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 4 稳步提升 有所提升 3 未达
应急广播体系有助于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 4 稳步提升 稳步提升 4 持平
满意度指标
(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10 90% 96.4% 10 持平
总分 100     96.93  
注:1.一级指标分值统一设置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如有特殊情况,上述权重可做适当调整,但加总后应等于100分。各部门根据各项指标重要程度确定三级指标的分值。得分一档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80%)80-60%(60%)60-0%合理确定分值。
    3.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年度指标值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全年实际值该指标分值;定量指标得分最高不得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4.评价得分说明:说明全年实际值与年度指标值偏离情况(未达、持平、超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