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中安在线:安徽将重点推进贫困县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3 21:31来源: 省广电局浏览量:

昨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通气会上获悉,应急广播是国家应急体系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播电视新的重要业务形态。今年我省将全面启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重点建设灵璧等14个贫困县(区)应急广播系统。

据了解,到2022年,初步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基本建成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分级负责、安全可靠的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将用4年时间,统筹利用现有广播电视资源,建设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与全省各级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有效对接的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加快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的预警信息发布和政策宣讲服务。

据悉,我省自2014年起积极谋划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结合我省实际,2015年编制了《安徽省应急广播总体规划》《安徽省应急广播系统技术方案》,并于2016年启动应急广播试点县建设,批准舒城等7个县(区)开展应急广播建设试点。目前,各试点县建设基本完成,并与省平台顺利对接。而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已建成应急广播省级调度控制平台(一期、二期)工程,并通过验收,同时正在启动三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