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央广网:3月2日起安徽高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2来源: 央广网浏览量:

央广网合肥2月23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明确学生未返校期间,自2020年3月2日起,全省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采取电视频道直播、网络教学互动互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程资源采取先录后播,在线学习以电视、网络两种方式同步进行,教学互动以网络为主。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可继续通过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

同时,严格控制线上教学时间。其中,小学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6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20分钟;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8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20分钟;初中七、八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15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30分钟;高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18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