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规划

省广电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6来源: 规划财务处浏览量: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更好提升规划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3月2日,省广电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各个方面的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安徽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省属集团以及市(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和广播电视台、园区(基地)、相关企业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聚焦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监管服务能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引领、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针对与会代表关注关心的问题予以了积极回应。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改革增添了智慧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训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今社会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播电视发展时值重要转型期,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机遇,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既是难事,也是大事,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把握形势。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理解“三个新”的核心要义,紧密结合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系统谋划,实现更大作为。二要解放思想。要克服传统思维束缚,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在提升精神状态、创新模式业态、转变表达语态、改进管理形态中下功夫,不断取得发展的新成效。三要抓好对接。要紧密对接总局和省里的“十四五”规划,在做好有效衔接的同时,注重体现安徽特色、突出广电亮点。四是要谋实项目。树立市场经济思维,加强研究论证,进一步谋实谋细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在规划中的支撑作用。五要掌控进度。按照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节点与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分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