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广电局四措并举助力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7 08:47来源: 省广电局浏览量:

省广电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注重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强化四项举措,打好“双招双引”组合拳,助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平台,夯实招引基础。建立全省广电产业单位(企业)名录库和招商引资项目库,涵盖931家企业、50余个招商项目。编制全省广电产业招商项目册,首批入册项目22个。拓展广电产业统计平台,动态编印广电产业招商项目进度表、招商投资情况统计表,摸清底数,把握招商重点。

二是聚资源,拓展招引渠道。加强与国家广电总局对接联系,积极争取相关项目优先在安徽布局,广电总局设计院全资子公司——中广建融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已设立分公司,并投资建设融媒体平台项目。依托合肥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等18家国家、省级影视基地(园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利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优秀电视剧选题,吸引外省影视制作龙头企业来我省注册公司,并投资拍摄。借助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等平台延伸招商产业链,做强平台招商。积极协助芜湖市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招商招展活动,目前已确定参展单位166家。

三是建机制,优化招引环境。建立分析推进、信息共享和跟踪服务机制,定期召开重点项目集中调度会。编制重点客商目录,搭建工作群,及时发布投资需求、招商线索、产业政策等信息,推广“局领导+责任处室+具体责任人”的专员服务模式,实现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生产运营全流程跟踪协调服务。

四是重品质,强化招引实效。瞄准头部企业和优质项目,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实施精准招商,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省广电系统累计会见客商40批次173人次,在谈项目16个、金额147.50亿元,已签约项目13个、签约总金额23.36亿元,其中:省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会见拜访客商27批次、96人次;牵头促成项目3个、总投资10.16亿元,牵头在谈项目6个、计划投资33.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