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省广电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3 22:01来源: 局办公室浏览量: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水平,根据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省直单位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24号)要求,现将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提高公开热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狠抓日常公开,及时发布政策文件、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权力运行等公开信息。坚持定期报送政务公开信息制度,各处室、单位组织政务公开联络员,于每月25日前将应公开文件信息发给局办公室。

二、突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加大对重要政策实施的发布力度,在制定重大决策文件过程中,主动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要求,意见征集时间不少于30日,也可通过邀请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座谈研讨等方式征集各方意见,及时向办公室提供意见反馈情况。加强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抓好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人事信息、行政权力、政策解读等方面信息公开,按月公开我局省政府重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三、强化解读,扩大公开深度。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在发布新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时,做到及时提供解读材料,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部署,切实落实好“解读材料与文件发布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的要求。政策解读内容要简单化、通俗化,重点体现制定背景、主要依据、制定意义、决策草案、主要内容、创新举措等实质性内容,积极运用图片、短视频等多种解读方式,丰富政策解读内容,增强政策解读效果。积极推进新闻发布工作,涉及全国、全省重大政策、重点工作、社会热点工作以及重大活动的处室、单位,每年至少召开1次新闻发布会(含通气会、在线访谈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特此通知。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