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本级文件

关于开展2021年度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广播类)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9 08:14来源: 局宣传处浏览量: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安徽广播电视台:

2022年起,原安徽省广播电视文艺奖变更为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并在评奖规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调整。现就做好2021年度我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广播类)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要任务

积极推荐、报送符合要求的广播文艺节目。省局将组织评选,产生2021年度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广播类)一等作品、二等作品和三等作品,获优作品将作为我省推荐参评2021-2022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的初评作品。

二、评选类别

广播剧节目(含单本剧、连续剧、儿童剧、微剧)、音乐节目、文学节目、戏曲节目、长篇连播节目、综艺节目。

三、评选范围

此次参评作品报送范围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期间,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播出的广播文艺节目。

四、报送方式及时间

本次评选采取网上系统报送和线下报送同步进行,参评作品的所有材料电子版均须通过“安徽广播电视评选系统”报送,网址:http://61.190.70.255:190/TelevisionReport/login/login,报送时间为20226270:007月8日24:00

五、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桐城南路355号安徽省广播电视局A1401室,邮编:230022。(只接收中国邮政EMS

联系人:喻群  05516282868613965079755

印敏  05516282987318019991027

邮箱:ahsgdjxcc@163.com

“安徽广播电视评选系统”平台技术咨询电话:13856997206

六、参评作品材料及填报要求

(一)推荐程序和公示情况说明(1份)

推荐单位须报送履行推荐程序情况,评委构成及评审情况,参评作品材料公示时间、方式,接受举报和核查工作等相关情况的说明,并加盖单位公章(部门章无效)。

(二)诚信参评承诺书(各1份)

诚信承诺书(单位)由推荐单位、参评单位各填写1份,单位主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诚信承诺书(个人)由各申报作品主创人员填写1份。

(三)参评作品推荐目录(1份)

推荐单位完成“安徽广播电视评选系统”申报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广播类)推荐作品目录》。推荐单位须下载打印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如需修改,请在系统中修改后重新下载打印,务必保证系统与纸质材料内容完全一致。

(四)参评作品推荐表及文字材料(2份)

参评作品推荐表均在系统平台填写后下载打印,手写无

效。单位报送作品推荐表上须有参评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和推荐单位评委会主任签字,均加盖单位公章。

(五)音频文件

报送作品必须是通过广播频率公开播出作品的完整版本(含广告)。参评材料不符合评选要求的,不予受理。

1.参评单位要指定专职工作人员从播出系统中下载后报送,务必妥善保存音频作品的播出栏目原版以及该作品和所在栏目的内部编辑、制作和播出审批凭据(含数字系统编审痕迹)两年,以便对比鉴定。无法提供的,不予评选;已经获奖的,将撤销获奖资格。

2.不得以任何理由对原版播出作品进行重新录制、编辑,不得删除广告等任何内容。

网上系统和线下分别报送。文件名以“作品名称+参评类别”命名。参评作品为音质效果好的MP3格式文件,播音音响和现场录音要协调,符合播出要求。若作品单一文件大小超过1.5G,建议将文件切分多个文件,按顺序在文件名后缀上(1)(2)(3)(4),依次上传。线下报送作品为完整且未切割的音频文件,报送以光盘、U盘等移动载体形式均可。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各市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负责所辖市县广播电视台作品推荐工作,安徽广播电视台负责所属各频率作品推荐工作。

2.各制作、推荐单位须严格按照《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评选办法》(附件1)对作品内容的相关规定,填写对应的参评类别,如错报类别即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3.请务必检查作品内容是否完整、格式是否正确、音质是否清晰、播放是否流畅。无法在电脑上正常播放的作品,视为自动弃权。

4.凡未缴纳省广联年度会费的单位,其报送的参评作品一律不予受理。

 

附件:1.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评选办法.docx

      2.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广播类)参评节目推荐表.docx

      3.安徽省广播电视优秀文艺作品(广播类)推荐作品目录.docx

      4.诚信参评承诺书.docx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