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安徽广电:关于做好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第27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安徽赛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08:27来源: 科技处浏览量: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直机关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团委,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省广播电视局有关直属单位:

为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广播电视行业技术练兵,加强广播电视行业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举办2022年(第27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的通知要求,现将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第27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安徽赛区)(以下简称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竞赛设调幅广播、调频和电视广播、卫星传输(以上三项为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专业)、应急广播、新媒体五个项目。

二、竞赛内容及方式

竞赛内容包括培训、理论考试、实操考核三个方面,总分值为100分,其中理论考试占30%,实操考核占70%。根据选手总分高低排名,总分相同时,实操考核成绩高者名次排前。

三、举办单位及时间安排

竞赛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安徽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安徽省广播电视科研所、安徽省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协办。

竞赛拟于9月上旬在合肥举办,具体时间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另行通知。

四、竞赛奖项

竞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单位组织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竞赛各项目参赛人数的10%、15%、25%。

(一)省广播电视局将根据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设置的项目和分配名额,按照竞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对于在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名次且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

(二)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且选手是省直单位的,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三)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的选手,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

(四)对竞赛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技术能手”。

主办单位将联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五、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应为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在职职工,具有3年以上广电行业工作经历(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即2019年9月30日前进入广播电视系统并从事相关工作),且2017年(含)以来未获得过同专业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表彰奖励。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竞赛活动,在本辖区、本单位内要组织培训、比赛,在此基础上选拔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原则上不能直接推荐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因特殊情况不能举办比赛,须提交书面报告,经省广播电视局审核批准后方可直接推荐。各单位须在8月20日前完成选拔选手和报名工作,并将推荐的参赛选手报名信息表报省广播电视局,逾期将不受理报名。

(二)各单位在比赛后,应及时将本辖区或本单位的培训和比赛选拔情况、参与人数、特色做法、宣传报道情况以及竞赛基本情况表等以书面形式报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同时交电子版)。

(三)各单位要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工作,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到竞赛工作全过程,完善应急预案,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竞赛工作的影响,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事件,确保竞赛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

(四)竞赛内容大纲、选手名额分配表、报名信息表、竞赛基本情况表、竞赛参考资料请在文末下载。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吴昌鑫,电话/传真:0551-62850721,

尤丽娜,电话:13485705926,邮箱:gdjsns@163.com。

 

附件: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第27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安徽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docx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总工会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2022年7月28日


材料下载:                                                 

附件1 竞赛内容大纲.docx
    附件2 选手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 报名信息表.doc
    附件4 竞赛基本信息表.doc
    附件5 竞赛参考资料.docx